中美国民族矛盾的背后3
第四章 出口 外汇 分化
一刻也不可停顿的生产、规模巨大的产能、分配的单一低下、低迷的内需、稳定压倒一切的基本国策决定了中国必须不计代价寻求国际市场。
换个说法:出口的被迫性是生产的被迫性决定的,生产的被迫性和低端性是10亿无产阶级的生存(就业)矛盾的尖锐性决定的,生存矛盾的尖锐性是分配的极度单一性和低下性决定的。也就是说保持和扩大出口,是中国“稳定压倒一切”的国家基本核心利益在当前分配格局下的必然选择。
哥出口的不是商品,
哥出口的是社会矛盾。
2008年,中国出口总额为14285.5亿美元,占当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2220亿美元的34%。贸易顺差约为3000亿美元(2954.6)。
净出口了3000亿美元的的社会矛盾。
能将社会矛盾出口给别人当然爽得一塌糊涂,马克思称之为“转嫁”。但是,危机并没有一去不复返,出口的实体产品带走了失业饥饿生存矛盾,顺差的美钞又带回了贫富两级分化。
出口商拿回来3000亿美元,央行就要印刷2万亿人民币把它买下来,美钞央行留下做外汇储备,人民币出口商拿去搞再生产。于是,中国社会的人民币流通总量增加了,“储备性通胀”发生了。假如2万亿人民币是平分给每个国民的,“通胀”也不那么可恶;然而,2万亿是给了出口商的,社会成员是根据与出口商这个“货币源”的生产关系,经济关系、社会关系来瓜分这笔货币的。于是,距离出口商位置最远的无产阶级劳动者就成了获得最少的人。呵呵,平摊了“通胀”的负性,却获得了最少的补偿。贫富差距就这样越拉越大。
(目前中国外汇储备大约2.5万亿美元,国内由此增发的人民币约为18万亿元,相当于2009年3.6万亿市场货币流通量(M0)的5倍)
也就是说,通过实体产品输出的“生存矛盾”,又通过逆差→汇换→储备→发钞的渠道返回来了,继而转化为“两极分化”的矛盾固化在中国社会之中。
有人会说,既然顺差会带回“储备性通胀”和“两极分化”,那么我们白送给他产品不要美钞顺差好了。
那不行!
因为中国虽然可以把产品以无偿援助的方式白白送给美国,但也必须同时付给出口商2万亿人民币;否则,出口商就无法维持再生产,失业就会立马产生。所以,美钞还是要要的,搁在那,做为外汇储备和印钞的担保。
央行通过发钞权给了出口商人2万亿人民币,发钞的成本也以“储备性通胀”的方式转嫁给了中国社会。在整个过程中央行只付出了印钞纸、工人工资、印钞机折旧等可忽略不计的成本,等于说是白白捡来了3000亿美
元的外汇储备。
那么,这30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应该干什么呢?按照吴辉先生的说法,应该进行国际采购,把采购来的实体财富投放中国市场,既增加中国的财富总量,又平抑发放2万亿人民币所造成的“储备性通胀”。(这和张宏良先生“用2万亿美元储备收购外资在华经济实体”的思路是基本一致的)
构想很好。
但是,我们进一步要问吴辉先生,你打算采购些什么呢?
这里,我们不妨把可能采购的产品分为以下几类。
⑴ 资源性产品:石油、矿石、煤炭...
⑵ 高端产品:核电站、飞机、航母…
⑶ 廉价工业品…
… …
⑴类产品无疑是最具有吸引力的。事实上,中国一点也没少买这类产品,所谓的贸易顺差,就是购买过这类产品的节余。
2009年,中国进口石油1.99亿吨,已高于自产的1.89亿吨,占总消费量的51%。假如全部进口,数千万石油工人的就业如何解决?稳定如何保持?2004 年,中国开始石油储备,在2008年下半年和2009 上半年国际油价低谷期,以每天28万桶的速度共注入1.02 亿桶原油,成本为58美元/桶,低于目前80美元/桶的国际价格。第二阶段工程将于2011年竣工,可注入原油1.69 亿桶。但大规模抢购石油会造成国际油价上涨,而且规模过大从工程和安全角度技术上也不可行。目前中国的外汇储备2.5万亿,假如按目前价格购买石油,可购入50亿m3的原油,这是和黄河年入海水量同一个量级的概念。因此,用中国的外汇储备购买石油,会把国际油价搞成热带风暴,买来也没地方搁,还极易形成生态灾难和战略负担。而且,中国的外汇储备还在以每年5亿吨原油的速度激增。
2009年,中国进口铁矿石6.3亿吨,占世界铁矿石总交易量9.0亿吨的70%。中国国内还有8.8亿吨的产量。如果中国再增加进口量,那就别怪价格要翻几番了。经常听到说国际矿商联合起来对付中国,面对你这么大的买主,人家不联合起来行吗?按理说,以中国这么大的采购份额,他们就是联合起来,也不可能掌握定价权,中国只要拖他半年,他们就会把定价权乖乖交给中国。但中国拖得起吗?即使钢铁厂的老总愿意拖——因为炼钢铁已经是微利,老总们早就想把资金抽出来去搞房地产呢,但近亿的钢铁工人拖得起吗?何况老总们都去搞房地产也不能缺少钢材呀。
生产的急迫性决定了“定价权”必然丧失。这也包括稀土等国内资源的出口定价权。
2009年,中国已正式确定为煤炭进口国,全年累计净进口9000万吨,对外依赖度为2.7%。2010年以来,进口势头有增无减,预计对外依赖度将超过4%。中国的煤炭产量已经占全世
界的47.6%,却还要进口,如果缺口进一步加大,国际煤炭价格也会飞涨,甚至进都没地方进。
中国成为煤炭进口国的意义是重大的,标志着中国的经济达到了自然资源的边界。
⑵类高端产品是美国急于要卖给中国的,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谈来谈去就是美国要用自己的廉价工业品市场换取中国的高端市场。高端产业也是中国政府和民族主义者力争要保的,但保住保不住呢?
大飞机中国早已主动放弃了,核电站也已在“双赢”声中尘埃落定。中国为了先进的第四代核电技术不被扼杀在摇篮当中,同意和美国共享,把美国也拉进来。把这种委曲求全的智慧结晶称之为“产业和亲”可谓惟妙惟肖,也算是开辟了 “双赢”的最新模式。
吴辉先生还想买什么?莫不是看中了老美的航母吧?近年来,美国透过各种途径传达出要帮助中国搞航母的意向,前一阵子也流传过美国要把“B-2战略突防隐身轰炸机”技术转让给中国的消息。搞定了核电、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市场再突破军火市场,是美国的既定目标。左派朋友们不要信誓旦旦地“不相信不相信就是不相信”美国敢卖航母给中国,美国军火垄断资产阶级就是搞这个的,有啥不敢的?美国就是把现有的所有现役航母全部卖给中国,中国莫不是要驾着航母战斗群去攻击美国这个核大国吧?估计在几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后,航母战斗群就会被囫囵个地端上谈判桌。届时,吴辉先生们大可为“外汇储备转化为高端战略实体”弹冠相庆,但中国自主的军工产业和军工从业人员呢?
⑶类廉价工业品吴辉先生要买吗?那美国人肯定喜出望外,他会热情地询问你:“这些够不够?要是不够,我再去中国给您进口。”
以上分析告诉我们,中国的贸易顺差或者外汇储备,是不能用采购国际实体产品的手段释放的,一旦释放就会对国内就业和产业格局产生毁灭性打击。
我们前面分析过,通过“生产→出口→顺差→汇换→发钞→储备”这个链条,把中国无产阶级不可缓和的生存(就业)矛盾转化为可暂时缓和的社会贫富两极分化矛盾。外汇储备是这个转化链的最终凝结物,关禁闭还害怕关不牢呢,还敢释放?一旦释放,链条就会发生逆向运转。
哥储备的不是外汇,
哥储备的是失业和动荡。
第五章 中美民族矛盾与前景
“就业生存”被成功地转化为“两极分化”,除了制造了巨额的外汇储备外,还制造了另一个成果:中国资源的巨大损耗。把社会矛盾以物化产品的形式输出,是资本采用市场生产方式而又要延缓产能过剩危机的必然
手段。然而,输出社会矛盾是需要包装的,这个包装品就是廉价劳动力、自然环境、自然资源、人口健康、人均寿命。全面的环境污染破坏、资源枯竭,甚至连煤炭都成为进口国,各种各样的污染病、职业病,人均寿命长期徘徊不前甚至倒退;都是社会矛盾输出不可规避的代价。
哥并不想消耗资源,
但哥需要包装材料。
资源的损耗与外汇的堆积,客观上造成了美帝国主义用印刷工艺品交换中华民族子孙后代赖以生存的宝贵资源的历史事实;——这正是中美民族矛盾的核心内容。然而,民族矛盾的背后隐藏着深刻的社会矛盾:10亿劳动阶级分配的极度单一和低下。这要这个内在矛盾一天得不到缓解,外在的民族矛盾就一天天扩大。
面对中国巨大的过剩产能,美国在享受中国人民劳动成果和中华民族子孙资源的时候也被搞得狼狈不堪。中国什么都要生产也什么都能生产,你敢5美元卖的东西,中国就敢1美元卖。这种恶性生产搞得美国的资本家什么都不敢投资,除非他们找到一种无论如何也从中国运不进来的产品;很幸运,他们找到了,——房地产;于是全美资本一拥而上制造泡沫。很不幸,泡沫终归是要破的,于是就发生了两房危机、次贷危机、金融危机。
然而,美国是清醒的,美国意识到了产业空壳化的危险性,美国比谁都更清楚危机来源于中国庞大的过剩产能。作为经历过30年代大过剩大萧条的国家;美国深知这种过剩的可怕和危机的深远。
于是,美国试图依靠自己宽广的市场、相对不足的产能,充足的技术、资源、资本储备在这次全球性的大过剩中独善其身。美国将在美国和中国庞大的产能之间建立“防火墙”。单边市场的时代已经过去,市场交换将成为主旋律。为了达成这个目的,美国不惜公开放弃“引领全人类走资本主义幸福道路”的使命,公开承认“中国不可能达到美国的幸福道路”。美国甚至督促中国改善分配模式,以减轻自己的压力。美国已经在着手解体“中美国”,假如中国不能适应美国的这种改变,当“新孤立主义”这个美国以产能自主、产品互换、消除逆差为内容的概念流行之时,。
完
从经济的角度看,我国变成了美国的殖民地
博主回复:2010-08-07 16:24:11
这说法有问题。因为中国没有接受过任何的强加条约。包括贸易协定,任何条约都是自主选择。
新浪网友2010-08-07 14:36:48 [举报]
现在走的路是一条不归路
博主回复:2010-08-07 16:22:02
对
hawk0072010-08-07 15:31:41 [举报]
国营变成国有!
问题大了
博主回复:2010-08-07 16:21:49
对
新浪网友2010-08-07 16:13:38 [举报]
这篇文章在乌有发表后引起了很多网友们的关注,自然总有些铁杆的“不明真相”的左派在哪里故意搞点鸡蛋里挑骨头的小动作,我就说他们不是真得看不懂,是故意不愿意懂,不想懂。呵呵不然他们下回再喊中国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全是买办汉奸惹的祸时,大家听到后就会哄堂大笑的。
博主回复:2010-08-07 16:21:34
哈哈,有道理。
新浪网友2010-08-07 21:15:06 [举报]
两极是相通,左的词句包装出出极右的政治立场。修正主义都是从经济决定论的所谓历史唯物主义观点得出走资的必然性的修正主义结论。面对中国依附的资本主义处境,经济决定论者跟第二国际修正主义祖师一样,强调维护依附资本主义现状。
博主回复:2010-08-08 08:35:54
道破依附的客观性和必然性,不等于“维护依附”吧?
新浪网友2010-08-07 21:16:26 [举报]
依附的边缘资本主义实质就是殖民地经济。
博主回复:2010-08-08 08:34:06
欢迎常来!
热情似火2010-08-07 21:45:05 [举报]
新浪网友2010-08-07 16:13:38 [举报] 这篇文章在乌有发表后引起了很多网友们的关注,自然总有些铁杆的“不明真相”的左派在哪里故意搞点鸡蛋里挑骨头的小动作,我就说他们不是真得看不懂,是故意不愿意懂,不想懂。呵呵不然他们下回再喊中国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全是买办汉奸惹的祸时,大家听到后就会哄堂大笑的。 博主回复:2010-08-07 16:21:34
哈——————————————————我会抨击你的歪理邪说的。
博主回复:2010-08-08 08:32:45
“我会抨击你的歪理邪说的”。我看到您下面对这位网友的“抨击”了,不咋滴!
左派不断强调“不吃饭是要饿的”的“真理”,左派一定要把“为啥没饭,到哪里找饭”当作“歪理邪说”,那谁也怎么不了你。
因为你是左派,你代表人民你代表真理代表革命......实际上呢,你除了代表“民族大义”,屁也不代表。
热情似火2010-08-07 21:50:50 [举报]
买办汉奸就是卖国贼,不掌握国家权力的人是没有能力卖国的。中国的问题不是他们还是谁??!!不是汪精卫,不是蒋介石,难道还是老百姓吗?,任你怎样花言巧语,你也改变不了真理,你也改变不了事实!
博主回复:2010-08-08 08:21:40
“买办汉奸就是卖国贼”,“卖国贼就是买办汉奸”;
“不吃饭是要饿的”,“饿了是因为没吃饭”。
这类“真理”有啥好改变的?
新浪网友2010-08-07 23:59:24 [举报]
学生死猪来顶了!!
博主回复:2010-08-08 07:52:31
谢谢
如此而已2010-08-08 05:37:30 [举报]
热情似火2010-08-07 21:50:50 [举报]
买办汉奸就是卖国贼,不掌握国家权力的人是没有能力卖国的。中国的问题不
是他们还是谁??!!不是汪精卫,不是蒋介石,难道还是老百姓吗?,任你怎样花言巧语,你也改变不了真理,你也改变不了事实!
___________________
不惜一切代价强行入WTO加速私有化的以便让改革开放逆转的老右派“猪瘟”不就是掌权的走资派、汉奸卖国贼?为这条卖国路线美化包装的是掌握各种话语权的各种文化汉奸势力。
博主回复:2010-08-08 08:11:49
“不惜一切代价强行入WTO”是10亿无产阶级“有力生产无力消费”的分配格局造成的——不对外寻找市场,无产阶级连就业饭碗都保不住。严格的说“不惜一切代价强行入WTO”是“逼”出来的。
私有化不私有化碍无产阶级吊事。现在没私有的国有大企业有的是,还都是高利润的垄断企业,给无产阶级带来了什么利益?
如此而已2010-08-08 05:40:45 [举报]
把全民所有改为国有进而全盘私有化化、买办化、殖民化,是修正主义路线导向下走资派主动选择。
博主回复:2010-08-08 08:15:11
“全盘私有化化、买办化、殖民化”和我没关系,他爱选择不选择。
如此而已2010-08-08 08:52:40 [举报]
“不惜一切代价强行入WTO”是10亿无产阶级“有力生产无力消费”的分配格局造成的——不对外寻找市场,无产阶级连就业饭碗都保不住。严格的说“不惜一切代价强行入WTO”是“逼”出来的。
___________________
所以关键要改变这种“有力生产无力消费”的分配格局,理想的是进行社会主义改造,没收官僚资本归全民所有。至少要美国、欧洲实行遗产税、资产税,进行二次再分配。
如此而已2010-08-08 08:55:53 [举报]
博主回复:2010-08-08 08:15:11
“全盘私有化化、买办化、殖民化”和我没关系,他爱选择不选择。
——————————
不是跟你没关系,而是你已经卷入得很深了。你实际上是用自己的私人话语为现存不合理的格局做辩护,同时又给试图改变此格局的人们设置障碍。
博主回复:2010-08-08 18:32:56
哈哈,我揭示“现存不合理的格局”的本质,就是辩护?而且我还“设置障碍”;真是闻所未闻,欲加之罪...
如此而已2010-08-08 09:01:39 [举报]
你把当政的走资派过分美化了。走资派强行入关以使改革开放不可逆转,并非是什么为国家民族计,为无产阶级就业计,而是为了小集团利益、家族利益的最大化,防止其倒行逆施被人民革命所清算。
博主回复:2010-08-08 18:30:13
“并非是什么为国家民族计,为无产阶级就业计...”
我这样说了吗?你批谁啊?原帖在上面挂着,有眼的可以看,有耳的可以听
地铁流2010-08-08 09:36:58 [举报]
孟老师本为最后一段里有【单边市场的时代已经过去,市场交换将成为
主旋律。】这一句,根据上下文的意思是否应为【市场交换的时代已经过去,单边市场将成为主旋律。】?
博主回复:2010-08-08 10:02:52
我的没错。
“单边市场”指的是中国单方面向美国出口,美国单方面向中国让出低端市场。
“市场交换”指的是美国不想再单方面让出了,以后中国再向美国出口低端,必须用自己的高端市场换。
地铁流2010-08-08 09:44:17 [举报]
那个“如此而已”的理解力实在是不够啊,博主此文即便是瞎子在黑夜里阅读也看不出此文在美化当政者。不过对那些譬“如热情如火”、“如此而已”之流故意把今日中国窘境归为几个买办精英所为的人来说,此文重要意义在于,你们再想故意为某局转移矛盾实在是太难了,故此基于你们的立场不跳出来怪叫两声那才叫奇怪呢。
博主回复:2010-08-08 18:14:09
和智商无关,立场使然。
如此而已2010-08-08 10:47:37 [举报]
地铁流2010-08-08 09:44:17 [举报]
那个“如此而已”的理解力实在是不够啊,博主此文即便是瞎子在黑夜里阅读也看不出此文在美化当政者。不过对那些譬“如热情如火”、“如此而已”之流故意把今日中国窘境归为几个买办精英所为的人来说,此文重要意义在于,你们再想故意为某局转移矛盾实在是太难了,故此基于你们的立场不跳出来怪叫两声那才叫奇怪呢。
_________________
社会的问题不是一个科学的问题(从科学的角度不能不承认博主对中国现实的分析是到位的),而是一个价值立场问题(有了现实的分析后,你的应然的价值理想、社会理想是什么?)
博主的知识背景是标准的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主义,可他与同样运用此理论的左派们,价值立场恰恰是相反的。他认为现存的权贵资本、依附资本再怎么坏也有不得不的苦衷和现实依据,颜色革命者是为这黑屋子开窗户的“傻子”,是值得肯定的理想前景。而左派认为颜色革命恰恰是进一步加深对美帝和世界资本主义的依附。
博主回复:2010-08-08 18:20:22
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主义本身就是无产阶级的科学,而不是所有人可以掌握的科学。
得出的结论不同,那就说明有一方是假的。
江帆2010-08-08 11:06:05 [举报]
民族矛盾的背后隐藏着深刻的社会矛盾:10亿劳动阶级分配的极度单一和低下。这要这个内在矛盾一天得不到缓解,外在的民族矛盾就一天天扩大。——这就是当今问题的症结所在,这还不能让某些人警醒吗?不从内部缓解阶级矛盾,所有矛盾将会更趋加剧。不过怎样来缓解阶级矛盾,恐怕是横亘在决策者面前难以逾越的一关。不是真的只能靠劳动人民自发组织起来吧?
博主回复:2010-08-08 18
:22:01
... ...
江帆2010-08-08 11:07:02 [举报]
复制保存了,有待慢慢消化。
博主回复:2010-08-08 18:13:14
你可是孔粉,别变成孟粉啊。
地铁流2010-08-08 11:14:09 [举报]
“单边市场”指的是中国单方面向美国出口,美国单方面向中国让出低端市场。
“市场交换”指的是美国不想再单方面让出了,以后中国再向美国出口低端,必须用自己的高端市场换。
受教了
博主回复:2010-08-08 18:07:28
“市场交换”,我在原文的最后提出了“新孤立主义”,这个“新孤立主义”是说产品可以交换,但产能必须自给。也可以叫“产能自主”主义。
hts362010-08-08 11:16:57 [举报]
“生产→出口→逆差→汇换→发钞→储备”这个链条
老苏,是不是我理解有问题,我看前后文的意思似乎第三个环节是“顺差”。
博主回复:2010-08-08 11:40:10
对,是笔误。应该是“顺差”
热情似火2010-08-08 11:21:56 [举报]
“不惜一切代价强行入WTO”是10亿无产阶级“有力生产无力消费”的分配格局造成的——不对外寻找市场,无产阶级连就业饭碗都保不住。严格的说“不惜一切代价强行入WTO”是“逼”出来的。”——不是十亿无产阶级有力生产无力消费,而是那些卖国贼夺了无产阶级的饭碗,不让无产阶级消费!,照你这样说,中国这块地方就养活不了中国人吗?中国人离开了帝国主义的侵略就必须去死吗?!毛泽东的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在中国就实行不通吗?!去外寻找市场,保住饭碗??——侵略者还成了我们的大救星?!你这里的向外“寻找市场”,其实就是卖国,就是出卖国家资源,你这里的“保住饭碗”,其实就是自己向外在送饭碗!!在这样的交易中,中国是羊而人家是狼!!被人家吃了肉,又嚼碎了骨头,你还以为自己占了便宜?你们这些个书呆子呀,真的还不如那些没文化的工农大老粗明道理!!
博主回复:2010-08-08 18:04:52
哦,建议你再读一遍原帖再发言。
地铁流2010-08-08 11:30:08 [举报]
【如此而已】说左派认为颜色革命恰恰是进一步加深对美帝和世界资本主义的依附。
呵呵,对四处流走的草民而言感兴趣的是解决看不起病,读不起书,住不起房的问题,不颜色也好,颜色也罢跟我们有啥关系?难倒现如今颜色没有变,草民的日子一天天地见好喽?当然大义凛然的【如此而已】你们只要别让草民去垫背,你们尽管去防止颜色革命去吧,我没有意见。
博主回复:2010-08-08 18:12:26
听左派讲讲故事,喝二两小酒;谁爱颜色谁颜色,谁爱反颜色谁反。
我打酱油啦。
新浪网友2010-08-08 11:58:10 [举报]
一个个谩骂的看好了,你们的所谓左派理论难道
是高喊几句毛主席万岁,社会主义好?可知道毛主席为什么万岁,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关注生产资料的占有关系,不剖析这种占有关系下的的分配关系,不剖析这种分配关系下的社会关系,不剖析这种社会关系下的文化意识形态和政治上层建筑,你们尽管玩悲情吗,谩骂汉奸卖国者,较好比曹操说的,难道马一晚上,董卓就退兵了?
博主回复:2010-08-08 18:03:20
欢迎!
程_7611222010-08-08 12:16:16 [举报]
先念段经文:
此文说出了中美国宏观经济扭曲的根源,也道出了这种经济体的必然结果。但是中美之间意识形态的不同,注定准资本主义在中国何去何从。改革包括改正和纠错,危机包含危险和机遇,当每次有危机的事我们都抓住了危放了机,每次改革的时候俺们都改了正的,没纠错的。当到了无法腾挪的空间,想时间换空间是行不通的。社会还需要当局者对劳苦大众和社会精英重新选择,选择平庸则只能繁衍了种族,选择高尚将创造了历史。
博主回复:2010-08-08 18:02:47
谢谢诠释。
新浪网友2010-08-08 12:42:31 [举报]
看了苏拉密的文章,第一个感觉就是可恶至极,我们本来是想用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的大旗团结老百姓,在反美帝口号声中达成一致,我们无意解决什么阶级矛盾,我们只要中国强大,崛起就可以了,你却老站在无产阶级的立场上,用阶级斗争的学说,剖析事实,让老百姓认识到中国的所有问题不是美国造成的,而是政府自己从改变所有制到现在的因为严重的产能过剩导致政府的无奈选择造成了严重的贫富分化!老百姓还怎么支持政府改良呢,我们还怎样实现中华民族的崛起之梦呢!中国人受中国人的剥削总比受外国人剥削好吧!可恶的苏拉密!
博主回复:2010-08-08 17:52:52
我很不讨人喜欢吧
冬天的故事2010-08-08 13:21:52 [举报]
楼上的用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想团结老百姓?做梦去吧,老百姓只关心自己的眼前利益,什么民族大义,什么爱国,统统滚一边去,什么国家民族都没有我吃饭要紧。你用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团结的只能是小资产阶级和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吧。
博主回复:2010-08-08 17:53:39
小资左派都有民族大义啊
冬天的故事2010-08-08 13:41:19 [举报]
如果说建国后前三十年的老百姓为了民族的强大,为了国家的不受美国的侵略,愿意从自己本来就不多的衣食中挤出一部分出来为抗美援朝等战争做贡献的话。那是因为那个国家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而经过了改开三十年的洗劫,大多数人已经沦为了真正意义上的无产者,国家已被资产阶级及官僚阶级统治,人民成了屁民蚁民贱民,你凭什么让我一个屁民蚁
民贱民去爱国?去为了民族的复兴和崛起牺牲我自己??????
博主回复:2010-08-08 17:55:04
工人阶级的觉悟需要左派觉醒,
工人阶级应该接受左派的领导。
如此而已2010-08-08 13:43:00 [举报]
经济必然性不等于机械铁律的必然性,在工业生产力的基础之上,可以建立资本的生产关系,也可以建立社会主义公有制的生产关系,而不同道路的选择对不同阶级的利益得失关系是不同的。走社会主义公有制的路,可以使劳动群众和民族国家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最大化,但以少数精英群体的个人利益和群体利益的损失为代价。何去何从,这取决于特定时期阶级力量的对比、主流话语的导向,精英的选择、群众的觉悟。主席去世以后,数千年的私有制传统、对政治运动的逆反,使广大群众对走资派的允诺产生幻想,
而修正主义走资派,迎合落后群众的私欲,更为了精英群体利益最大化的小集团私利、家族私利出发,自觉地选择权贵资本、依附资本的殖民化道路,损害了劳动阶级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永远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随着广大劳动群众利益受损,看不起病,住不起房,上不起学,日益觉悟,随着民族矛盾的进一步加深,随着国际资本日益陷入经济危机,阶级力量的对比必然发生有利人民民主革命力量的的变化。一场人民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必然要爆发。在这之前,拥护共产党内的社改派,清除走资派,防止颜色革命,实行社会主义改造,是代价最小的社会革命形式。
zhtg20042010-08-08 14:25:54 [举报]
“颜色”以后,对无产者来说,会比特色更坏?
博主回复:2010-08-08 17:57:31
左派说:不得了!
地铁流2010-08-08 14:44:40 [举报]
楼上的【如此而已】,说得真好听,在草民受苦之际,你们在干啥呢?你们什么时候曾为草民们有过丁点付出?
你【如此而已】要拥护党内的社改派,清除走资派,防止颜色革命,实行社会主义改造。好得很啊,不过麻烦你先指出几个体制内社改派来,党内社改派我看大概在太空中遨游还未返回地球吧?某总不讲了嘛,停顿和倒退是没有出路嘀,你们煞费苦心给听众们一个美丽的梦,啥都不用干,坐在那里等着健康力量左转啦,回归啦。这个解决方案一点代价都不用付,好啊,只可惜你们的完美方案里找不到时间表,也永远找不到时间表。照你们的药方估计等上个一亿年啥都没转成也丝毫没有啥稀奇的。
博主回复:2010-08-08 17:58:18
左派的话,咱们只当听故事。
冬天的故事2010-08-08 15:12:45 [举报]
地铁流讲得有道理,【如此而已】好好想想吧
博主回复:2010-08-08 17:59:14
想个球,人家那是阶级立场
。
立场不是想出来的。
地铁流2010-08-08 16:11:22 [举报]
楼上有位网友,我估计是正话反说,当然就是不反说也挺好的,这样比慷慨激昂地忽悠要耿直很多啊,这才是左派应该学习
的风格啊。
他说:“我们本来是想用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的大旗团结老百姓,在反美帝口号声中达成一致,我们无意解决什么阶级矛盾,我们只要中国强大,崛起就可以了(呵呵这说明人家就是要忽悠草民们出力的,然后大忽悠好顺手揩油).....剖析事实,让老百姓认识到中国的所有问题不是美国造成的,而是政,,,,,,老百姓还怎么支持......改良呢,我们还怎样实现......崛起之梦呢!中国人受中国人的剥削总比受外国人剥削好吧“(既然草民们终究是直不起腰来的,那么大义啦、崛起啦与草民何干呢?)
博主回复:2010-08-08 18:01:55
左派可以“民族大义”可以“崛起”,但是有一条,您别说是代表无产者,你要代表,我们不就失业了?
由自如风2010-08-08 16:26:02 [举报]
对于“10亿无产阶级”来说,他们吃的还是中国的土地产的含各种高科技化学残留食品,穿的是他们自己在血汗工厂生产的衣服,他们的衣食住行,都没有进口,或说都可以不靠进口;飞机、高铁、轿车,还有那个劳什子“AP1000核反应堆”,都是可以去掉的,与他们衣食住行无关。——“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某些左派一提解决方案就南街村啊华西村啊,列举它们成功的标准就是住得多好啊保障得多牢啊,一付买不起房子流着哈喇子的小资嘴脸。
---------------------------------------------------------------------------
北京昌平首批44个村庄下月封闭管理2010-07-29 02:49:00 来源: 新京报(北京)
核心提示:建围墙、安街门,封闭不常用的路口,人员和车辆持证出入……实行社区化管理主要是为了解决治安问题。
---------------------------------------------------------------------------
笔者要提的办法,根本不是要什么推翻修正主义要社会主义,还是苏文里面的银川骑先生说得好,这些都是颜色革命。笔者不反党不反政府,希望北京昌平首批44个村庄封闭管理试验成功,然后全国的村庄都“建围墙、安街门,封闭不常用的路口”
博主回复:2010-08-08 17:51:55
来宣传你的新儒家啦?
由自如风2010-08-08 16:26:40 [举报]
采用《汉书-食货志》的管理办法,办法比较简单,列于下:
---------------------------------------------------------------------------
民受田:上田夫百亩,中田夫二百亩,下田夫三百亩。岁耕种者为不易上田;休一岁者为一易中田;休二岁者为再易下田,三岁更耕之,自爰其处。农民户人己受田,其家众男为余夫,亦以
口受田如比。士、工、商家受田,五口乃当农夫一人。此谓平土可以为法者也。若山林、薮泽、原陵、淳卤之地,各以肥硗多少为差。有赋有税。税谓公田什一及工、商、衡虞之入也。赋共车马、兵甲、士徒之役,充实府库、赐予之用。税给郊、社、宗庙、百神之祀,天子奉养、百官禄食庶事之费。民年二十受田,六十归田[包产到户技术,每户农民平均分配土地,集体土地优先耕种,保证大城市的口粮;大城市的公务员、工人和第三产业从业人员,都要就近插队,义务包产地面积是农民的五分之一,必须亲自种好。20岁的时候分包产地,60岁的时候把包产地退给国家,开始领退休工资,在经济生活中可以动口不动手。]。七十以上,上所养也[国家养老];十岁以下,上所长也[国家养小];十一以上,上所强也[国家免费教育]。种谷必杂五种,以备灾害[本地种子,不买外地不能自育的“良种”,不要高产、不要商品粮生产、不要转基因]。田中不得有树,用妨五谷。力耕数耘,收获如寇盗之至[抢种抢收]。还庐树桑,菜茹有畦,瓜瓠、果蓏殖于疆易。鸡、豚、狗、彘毋失其时,女修蚕织[副业生产],则五十可以衣帛,七十可以食肉。
博主回复:2010-08-08 17:51:03
耶!
由自如风2010-08-08 16:27:06 [举报]
在野曰庐,在邑曰里。五家为邻,五邻为里,四里为族,五族为党,五党为州,五州为乡。乡,万二千五百户也。邻长位下士,自此以上,稍登一级,至乡而为卿也[公社级别]。于是里有序而乡有庠。序以明教,庠则行礼而视化焉[完善教育]。春令民毕出在野,冬则毕入于邑[村村建围墙、安街门,全部城市化,每个村设一个居民点,村的级别为在汉书中为“州”,2500户,10000-20000人口的规模。在黄淮海地区包括长江流域的洪泛区平原,居民点全部按万年一遇的洪水水位填高,春天“毕出在野”的时候都是赶牛赶马耕种,减少碳排放。]。其《诗》曰:“四之日举止,同我妇子,馌彼南亩。”又曰:“十月蟋蟀,入我床下,嗟我妇子,聿为改岁,入此室处。”所以顺阴阳,备寇贼,习礼文也[生产斗争与民兵建设高度统一,维持高度的战斗力]。春将出民,里胥平旦坐于右塾,邻长坐于左塾,毕出然后归,夕亦如之[民兵连长坐在村大门右边,村支书坐在村大门左边,早上记出工的人数,傍晚记收工的人数]。入者必持薪樵,轻重相分,班白不提挈[收工的农民每个人必须带柴禾回村,采用生物能源,减少碳排放,防止气候变暖。干好干坏不一样,不提倡互相包庇]。冬,民既入,妇人同巷,相从夜绩,女工一月得四十五日。必相从者,所以省费燎火,同
巧拙而合习俗也[冬天,男人都在村里举行文化活动,自由安排时间。妇女顶起半边天,共同生产斗争,互相学习提高]。男女有不得其所者,因相与歌咏,各言其伤[重视解决个人问题,通过点歌,抒发真情,找到伴侣,一不要不懂音乐,二不要乱弹琴]。
是月,余子亦在于序室。八岁入小学,学六甲、五方、书计之事,始知室家长幼之节。十五入大学,学先圣礼乐,而知朝廷君臣之礼[八岁入学,十五岁小学和中学全部学完并毕业,成绩好的推荐入大学。学制短,不影响人口再生产]。其有秀异者,移乡学于庠序。庠序之异者,移国学于小学。诸侯岁贡小学之异者于天子,学于大学,命曰造士。行同能偶,则别之以射,然后爵命焉[教育和推荐并重,选拔人才]。
孟春之月,群居者将散,行人振木铎徇于路以采诗,献之大师,比其音律,以闻于天子。故曰王者不窥牖户而知天下[正月,村民修正水利,中央派人收集民谣民歌,了解民情,不需要查看人民的黄色短信,就能知道人民的文化生活如何,对政府的满意度如何,对政府有什么批评和建设性意见]。
此先王制土处民,富而教之之大略也。[这个是古代毛之类的圣人“解决治安问题”,又解决维稳和就业问题的大体办法]
博主回复:2010-08-08 17:50:40
加油!
由自如风2010-08-08 16:27:56 [举报]
跟老苏唱点反调
博主回复:2010-08-08 17:50:13
反调好啊
由自如风2010-08-08 16:36:10 [举报]
总而论之:
农民和大部分的城市人口都自己解决了口粮问题,农民妇女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庆祝活动中每年举行一个月的织布比赛,基本解决了穿衣问题;有责任田面积为农民包产地面积五分之一的教师和医生为农民免费提供教育和医疗服务,口粮自己生产一部分,不足部分学生家长赞助,工资国家从十一税中拨付。
中国不买“AP1000”,美国就要不买中国的低端产业产品吗?这个是苏文的私货,大可存疑。高科技是什么?高科技就一个用处,就是打仗,所以中国才不能发展“稍加整合”自己的高科技以“满足自己国内部分高科技产品的需求”,因为不打仗。要打仗,那才需要“一方面解决就业维稳,一方面发展高端战略产业玩点崛起? ”——愚蠢小猪提的,输出革命,卖毛选卖样板戏;均贫富,反奢侈反轿车,卖解放牌衣帽鞋,卖自行车……这些都靠“就业维稳”的低端产业;高端产业就是准备打仗。
强国的疯僧、自然向前、洗欲他哥等等听到“共产主义”就条件反射跳起来破口大骂,确实是某北大教授说的精神病。
有不少自封的左派,把自己当成了政委,抓阶级斗争、抓右派、抓反革命哩
,一听到孔子、儒家,也是就条件反射跳起来破口大骂,跟疯僧、自然向前、洗欲他哥差不多。这些政委恰恰又是腐朽儒家“论心”论的拥蹩,搞的是“有心为善,虽善不赏,无心为恶,虽恶不罚”。所以一出手就问苏文的居心;所以某先生违反基本常识说转基因变猪论竹子吸空气中的水送到土壤论,以及西方美得很杀儒生好得很但就是不能迫害“头上长角,身上长刺”富有血性的某大师论,政委就说要内部团结不要批判枪口一致对外——不知道对哪个外。
【子曰:“可与共学,未可与适道;可与适道,未可与立;可与立,未可与权。”】
博主回复:2010-08-08 17:49:33
哈哈,继续
地铁流2010-08-08 17:41:22 [举报]
哪位叫由自如风的网友文字功夫好生了得啊,洋洋洒洒地码了好多字,文化就是多啊。不过你说了半天感觉啥都没有说明白嘛,整个就是在此留下N多文字垃圾,可怜啊
博主回复:2010-08-08 18:38:18
哈哈,他是个学究,上古史造诣很深,我们是讨论水利问题的认识的。
他是搞城市供水的。
新浪网友2010-08-08 18:01:58 [举报]
请老孟考虑一下如果中国突然停止向美国供货6个月甚至一年,
结果是美国先乱还是中国先乱起来?
这个问题后面应该有定量的数据支持和定性的社会政治分析.以及两国国民抗压忍耐力.
博主回复:2010-08-08 18:36:36
美国人大不了把旧衣服再拿出来穿,中国无产阶级大不了吃点石头...
“国民抗压忍耐力”是个伪概念,不值得讨论。
新浪网友2010-08-08 19:03:58 [举报]
新浪网友2010-08-08 18:01:58 [举报]
请老孟考虑一下如果中国突然停止向美国供货6个月甚至一年,
结果是美国先乱还是中国先乱起来?
这个问题后面应该有定量的数据支持和定性的社会政治分析.以及两国国民抗压忍耐力.
博主回复:2010-08-08 18:36:36
美国人大不了把旧衣服再拿出来穿,中国无产阶级大不了吃点石头...
“国民抗压忍耐力”是个伪概念,不值得讨论。
------------------------------------
输美的产品还有很多低值的日用品和电子产品,在突然终止之后,会不会给美国带来严重的通货膨胀?
地铁流2010-08-08 19:22:13 [举报]
"他是个学究,上古史造诣很深,我们是讨论水利问题的认识的。
他是搞城市供水的。"
呵呵以前我在乌有就挺儒话题经常和他打打嘴仗。
博主回复:2010-08-08 20:16:21
他刚才发的内容是他在乌有的新文章:评苏拉密《 “中美国”,民族矛盾的背后…》
世界大同2010-08-08 19:48:06 [举报]
博主回复:2010-08-08 17:52:52
我很不讨人喜欢吧====可恶至极,我们为中国人民制定了一个目标就是反帝,编制了一个梦就是崛起,你到好
,把我们的目标和梦都打碎了,我们提出即使老百姓饿肚皮,勒紧裤腰带也要实现这个目标和梦想,你却要让无产阶级吃饱饭!没有饥饿哪来的动力呀,是你坏了我们的好戏,可恶啊可恶苏拉密!社会主义已经不能再实现了,你还在奢想过去的社会主义的分配模式!
博主回复:2010-08-08 20:07:56
所以你们左派才恨我。
地铁流2010-08-08 19:56:09 [举报]
这个【由自如风】原来就是在孟老师《“三五之法”——政治阴谋与智慧》介绍过的。
呵呵不过只要有人一批儒,这个【如风】就变作【如蜂】如同斗牛见到了红布,分外眼红了。
热情似火2010-08-08 20:05:32 [举报]
有力生产无力消费,根本就是伪命题。这是为卖国贼卖国找借口。消费就好比人们吃饭,有人饭量大,有人饭量小,你做三个馒头,我就能吃一个,这就是有力生产,无力消费。到底是应该以生产为标准,还是应该以消费为标准?我吃一个馒头,你就该做一个馒头!你做多了是你的问题,你想向外搬运,你要做卖国贼!
新浪网友2010-08-08 20:20:59 [举报]
老孟你把我的回复问题删了两次,不地道.
算了,我也知道你的态度、能力和深度了.
博主回复:2010-08-08 20:46:21
我没删吧。我没删别人回复的习惯。看是不是系统删的。我刚才给地铁流的回复也被删了2次,原因是内含链接。
如此而已2010-08-09 07:42:57 [举报]
博主回复:2010-08-08 18:20:22
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主义本身就是无产阶级的科学,而不是所有人可以掌握的科学。
得出的结论不同,那就说明有一方是假的。
__________________左右派对中国现实社会性质的客观认知的现实结论没有根本的分歧。极右派吴敬琏指出:中国社会现在的性质是“权贵资本主义,也就是毛泽东所说的官僚资本主义。老汉奸辛子陵春节南方谈话也认为中国目前是权贵资本主义。这跟左派对当今中国社会的判定没有根本的区别,你的一些描述也在这个范围内。左右的分歧是,面对中国权贵资本的现实,该如何评判,该保留哪些?该改造哪些?中国该向何处去?发生了根本的分歧。这分歧是根本终极价值观的分歧,也是现实的利益立场的分歧,是不可调和的。 大略来说气根本的分歧有两个:以资本私有制为基础的自由市场还是以公有制为基础的计划经济;自由竞选的程序民主、形式民主,还是人民当家做主的直接民主、实质民主;亲美乃至卖国还是反美爱国。
如此而已2010-08-09 07:55:31 [举报]
左右派对中国现实社会性质的客观认知的现实结论没有根本的分歧。极右派吴敬琏指出:中国社会现在的性质是“权贵资本主义,也就是毛泽东所说的官僚资
本主义"。老汉奸辛子陵春节南方座谈也认为中国目前是权贵资本主义。这跟左派对当今中国社会性质的判定没有根本的区别。
面对中国权贵资本的现实,该如何评判,该保留哪些?该改造哪些?中国该向何处去?左右派发生了根本的分歧。这分歧是根本终极价值观的分歧,也是现实的利益立场的分歧,是不可调和的。
大略来说其根本的分歧有三点:以资本私有制为基础的自由市场还是以公有制为基础的计划经济;自由竞选的程序民主、形式民主,还是人民当家做主的直接民主、实质民主;亲美卖国还是反美爱国。
由自如风2010-08-09 10:08:58 [举报]
信老苏,得永生
Rom 13:1 在上有权柄的,人人当顺服他。因为没有权柄不是出于神的。凡掌权的都是神所命的。
Rom 13:2 所以抗拒掌权的,就是抗拒神的命。抗拒的必自取刑罚
Rom 13:3 作官的原不是叫行善的惧怕,乃是叫作恶的惧怕。你愿意不惧怕掌权的吗?你只要行善,就可得他的称赞。
阿门
12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