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微影评
冒险类《雨果》:与我设想的不太一样,我还以为会是一部充满了奇幻色彩的魔幻故事,但看过之后才发现,原来世界上并没有什么真正的魔术,相信虚幻,也是一种坚定。《丁丁历险记》:结尾有点粗糙,更像是下一部的预告片,另外就是感觉主角太聪明了而配角又太蠢,感觉挺做作的。《人狼大战》:就感觉最后比较有意思。《黑衣人3》:这是一部在创意上有极大提升的续集,我是真没想到在前两部黑衣人电影已经将要把这个类型电影的创意拍完的时候还能有这么大的发展空间,一如既往,还是带给人久违的感动。《复仇者联盟》:剧情什么的挺老套的,不过,在视觉和一些情节的铺垫上还是做得很足,不像是一部纯粹无脑的胡闹片,在很多方面都很精致,例如动作场面和暖场过渡,总之,这部电影值得一看。特别是最后部分的高潮,很难有电影在高潮方面做的这么足。《生化危机:诅咒》:虽说是一部cg动画片,但是人物和剧情都是无比丰满与生动的,电影版的《生化危机》都不能与之相比,最让人感到温暖的就是洒在东斯拉夫道路上的阳光,相信我,看到那里你会感到阳光就像照在自己身上一样。《瞳孔中的暗杀者》:看过的第二部柯南剧场版电影,感觉还不错,至少剧情上是的。少有的柯南向小兰表白的场景。《饥饿游戏》:很平淡,不明白为什么口碑和票房那么好。詹妮弗洛佩兹的表演确实很棒。从剧情上来看就是美国本土化后的《大逃杀》,而且深刻程度和血腥场面都不如《大逃杀》。唯一值得称道的就是剧情的发展过渡做得很到位,不然你是无法看下去的。《消失的子弹》:前面的剧情还行,不过后面就越来越无聊了,各种生硬的桥段一个挨着一个上场,很没意思。狗血就狗血吧,还撒的那么多,真不嫌脏。影片的最后峰回路转,算是一个惊喜。少有的令人难忘的结局。《水平线上的阴谋》:很难得看到毛利小五郎有如此精彩的表现,赞一个先。特效挺不错的,但柯南系列的最大卖点是它的剧情,希望它的制作者们不要忘了这一点。剧情不是太出彩,小五郎才是唯一的亮点,不过工藤与小兰的煽情还是挺有看头的。《生化危机5》:很烂的一部片子,我一直追《生化危机》系列电影到从2008年到现在。在我看来只有前三部维持在高水准。这是我看过的最烂的一部。,音乐不错,特效也不错,可惜剧情垃圾到了极点。《贝克街的亡灵》:太经典了,可能是柯南剧场版最好看的一部电影了。灰原哀卖萌了,福尔摩斯现身了,柯南一家齐聚一堂了,你还能期待什么呢。注定要收藏的电影。《速度与激情1》:很过瘾的爆米花电影。让我想起了以前看过的一些港产黑帮片,只不过这部电影加入了更多的赛车元素。剧情可圈可点,赛车才有看头。《速度与激情2》:与上一部没什么联系,我还多喜欢上一部的女主角的,可惜啊。很嘻哈的电影,不过在随意之余没上一步过瘾。《敢死队2》:相当的娱乐化的动作电影,这一部中李连杰的细分很少,不过又有一名女的中国演员闪光。无论怎样,即使这还是一部看了开头就能猜到结局的爆米花电影,不过我还是挺喜欢的。《速度与激情3》:情节与前两部差不多,都是有抢女人而引发的故事,比较老套。唯一称道的是在最后看到了只在第一部出现过的那位气场十足的大哥,看来情节终于是串在一起了。《速度与激情4》:影片沿用的是黑帮动作片惯用的复仇主题,没什么新意。耗好在赛车场面够硬,够过瘾。《速度与激情5》:许多人说这是到目前为止五步《速度与激情》中最好看的一部,我觉得的确是这样,影片在情节和动作场面方面都做到了极致,特别是结尾,将人的胃口调到了极点。《微光城市》:应该说是儿童电影吧,因为实在是太儿童化了,让人觉得就像是从某篇精致的童话里改编的一样,让人不禁想起了《造梦的雨果》,不过我还是蛮喜欢的,我特别喜欢片中的那位女主角,而且长得有点像我们高中班上的一个同学,呵呵,我又在yy了。《冰河世纪4:大陆漂移》:本片在豆瓣上的陪你高峰好像很高,呵呵,貌似所有有关家庭与爱的电影都能获得文艺青年们的青睐。这部片子确实不错,至少比前三部出色。当然,最抢镜的永远不是那几个主角,而是那只坚持不懈的松鼠。《华纳巨星总动员》:跟《空中大灌篮》一个类型的片子,不过制作上更加出色,剧情也更丰满,唯一欠缺的是角色的经典性,无数动画片中的经典角色走过场般一一闪过,不过却是鲜有亮点。第一次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是在汶川大地震过后的那段动荡的日子,一度压抑的情绪在那个时候得到了很大程度的缓解,现在回头再来看这部片子就觉得这部电影实在挺普通的,甚至在网上都没人有兴趣为这部电影制作高清版本。《铁血精英》:挺好看的一部动作片,情节还算可以,动作场面上乘,近身格斗非常过瘾,缺憾就是故事有点简陋,虽然整体框架挺不错的,但是中间有些地方很脱节,感觉很突兀。结局很不明朗,单节个人来说还算是个不错的结局,happy ending,虽然很老套,但对于我来说依然受用。《毁灭战士》:丧尸题材的动作电影,采用了和《异形》系列相似的幽闭渲染模式,但显然没有得到前者的精髓之处。情节方面可以说是相当的老套,场景也显得很聒噪,没有铺陈的层次感,有点无聊。看来根据游戏改编而成的电影都显得过于潦草。《钢铁侠》:一个一点也不低调的超级英雄,让小罗伯特唐尼来饰演这个自恋狂简直太合适不过了。剧情上的套路痕迹很明显,不过还是有自己个人的特色的,比如引入了对中东乱局的隐喻就比较跨越好莱坞传统影片的格局。总的来说是一部质量上乘的娱乐片,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片中的电子+摇滚配乐很带感。《钢铁侠2》:作为续作来说是一部合格的作品,风格上感觉沿袭了《怪物史莱克》系列,第一部在介绍了超级英雄的发迹史后,第二部就该八卦一下超级英雄的私生活了,例如明争暗斗的争宠,为了即将到来的死亡而自我放纵,最后又在亲情的帮助下找回自我等,唉,只希望第三部会更好。《钢铁侠3》:还不错,算是对于前三部的总结,钢铁侠遭遇的最强对手,竟然是一群经过生化改造的变异人,且拥有只有在奇幻电影中才能拥有的超能力,最无语的就是用嘴喷火了。结尾完成了一个循环,钢铁侠的救赎之路又回到了原点。科幻类《月球》:说实话,我感受到的最主要的并不是孤独感,而是一种对于自己如何走下去的困惑,逃离了又能怎样,自己永远是被替代的商品,结局只能是回收。《太空运输》:故事蛮不错的,就是搞不清楚导演的意图何在。《极度深寒》:作为一部B级怪兽电影,能有如此宏大的气势实属罕见。《黑洞频率》:完美版《蝴蝶效应》。《超能失控》:非常合理,但又有点不合理。i don‘t know why。《时间规划局》: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差,老实说,这部电影让我有点小惊喜,影片并没有像多数好莱坞大片那样过分渲染动作,特技,而是真心的讲述了一个寓言,这个寓言可能就在我们身边上演,而我们也早已习惯。《忧郁症》:很凌乱的一个故事。《异形大战铁血战士》:跟《异形》系列一脉相承,又是发生在幽闭空间中的动作戏,感觉还蛮恐怖的,不过我还是希望有朝一日异形能跑到地面上来和人类军队较量较量。《侏罗纪公园2》:感觉并不怎么样,特效看着也觉得有点假(没办法,这在1997年已经是极致了),故事感觉也很乏味,恐龙的出现并没有渲染出多少的恐怖情绪,反倒是各种不合理的剧情让人蛋疼。《侏罗纪公园1》:感觉比第三部好,剧情紧凑,恐龙带给人的压迫感也更强,我觉得奇怪的是,自从《侏罗纪公园》系列以来就没再怎么出过大型的关于恐龙的电影了,即使《侏罗纪公园》上映时创造了一个不小的票房奇迹(比起收益来,当然比不上《布莱尔女巫》),但在电脑特效日渐普及,观众的审美情趣与剧情神经都越来越挑剔的今天,《侏罗纪公园》更可能作为一种类似于开拓者的形象而存在。《侏罗纪公园3》:我觉得这是三部曲当中最好看的一部,人物减少了许多,剧情却异常的紧凑,对于动作场面的拍摄也由于有了更加先进的技术而显得更为逼真,最后时刻出现的翼龙脱离小岛,或许是个信号,《侏罗纪公园3》不远了。《普罗米修斯》:口碑很好的科幻片,而且是如今很难得一见的硬科幻片。影片属于异形系列的前传,对很多问题做出了解释,不过还是有相当大的漏洞的,看过《三体》的话应该就能有更好的理解了。影片的剧情其实并不出色,打高分的估计都是异形的铁杆,还有就是冲着导演的诚意,毕竟时隔30多年再来延续自己的经典作品是相当不容易的。《超凡蜘蛛侠》:好不错的超级英雄片,与《蜘蛛侠》系列差不多的范儿,虽然这次的蜘蛛侠还比较青涩,不过看得出来是相当的技术宅,连蛛丝都是自己发明的。结局让人想起了《X战警》,不知道电影系列到最后会不会扯到变种人的问题上来。《光环4:航向黎明号》:特效用的是相当少,不过即使我从没打过《光环》这款游戏,不过还是觉得这部影片挺好看的。其实我们这些影迷需要的就是一些认真制作的影片了。《K星怪客》:很精彩的一部科幻电影,大部分时间内光用对话就构建起了一个虚拟的外形社会,也加重了影片的悬疑色彩,令人庆幸的是每个人都在最后找到了自己需要的,这就够了不是吗?《时间旅行者的妻子》:很古典的一部电影,没想到科幻的味道也能带来这样的清新的芬芳。色调是让人愉悦的,情感是单纯洁净的,时空中的过客啊,怎样才能把你留下。动作类《碟中谍4》:太精彩了,继《谍影重重》后我最为欣赏的动作片,少了无脑的胡乱打斗与情感纠结,更多了一些实打实的肉搏与亡命,少了浮夸,多了震撼,片尾的进行曲显得非常到位,当然,最后的欢快印度旋律也说明了,这是一个happy ending。《龙门飞甲》:中国电影,智商是硬伤。《黑夜传说1》:没有宣传中那么好。《黑夜传说2》:号称是改编自《罗密欧与朱丽叶》,但很难与原著相提并论,打斗场面还行,就是气氛太阴暗了。《黑夜传说3》:这是又一部落入俗套的电影,不用猜都知道结果是什么,动作场面还行,看着比较过瘾,但电影的节奏实在太过拖沓,完全可以更紧张一点。《黑夜传说4》:这一集里面终于出现了久违的人类,不过叙事还是一如既往的失败,看起来就像是《黑5》的超长预告片。《金陵十三钗》:剧情太突兀了,对白苍白无力,人物的刻画都是有头无尾,缺乏承接。《诸神之战2》:出来看那段迷宫的戏比较假,其他都还可以。《黄金大劫案》:少见的,中国电影中能有如此个人英雄主义的电影,不难看出电影用了许多西方电影,特别是美国电影的娱乐手法,不过,我很高兴中国电影能开始借鉴其他国家了。很情绪化的来讲,这是一部好电影,情节很饱满,最后的高潮也很昂扬,那段将汽车开进银行时的配乐太经典了,彻底冲淡了这部电影的主题所赋予影片的归属感,取而代之的是一种积极的情绪。看完这部电影,感觉阳光也更加灿烂了。《东方不败》:挺经典的,特别是东方不败这个角色,终于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喜欢林青霞了。《七武士》:剧情其实很简单,放到今天来说这是一部90分钟就可以拍完的电影,不过这部电影的长度确是3个多小时,但在我看来,着多出来的时间丝毫没有多余,反倒使得这部电影更加伟大,难以超越。惊悚类《钓鬼》:挺有创意的,就是感觉有点阴暗。《夜访吸血鬼》:挺深刻的,表面上讲的是吸血鬼,实际上还是透着文艺范儿的导演禁不住露出的才起与激情(或者说是基情)在主导这部影片的荷尔蒙走向,不言而喻,世界上最顶级的两大帅哥代表了石阶上所有女屌丝得最终幻想,记住的不是这部影片讲的什么,而是人是否该放弃还是该放弃还是该放弃。《惊心食人族》:有点失败的恐怖片,前面的铺垫还可以,那个灵媒老太出现的有点莫名其妙,结尾导演又故作深沉,真不知道导演到底是怎么想的。《凶兆》:比我想象中无聊。《伊甸湖》:真没想到还有比《黑暗侵袭》结局更黑暗的电影。说实话,这部影片的矛头指向的或许是青少年犯罪,不过随着剧情的发展,这部影片又开始探讨起了人性,在这一点上电影本身做的相当出色,女主角的蜕变就是最好的证明。不过,那位头目其实也在这次追杀中蜕变了,可能开始只是单纯的吓唬,给对方以下马威,不过后来却被一点一点激怒,以至到了最后已不可控制,不过,影片的结局却暗示了一个变态杀人魔的诞生,这是这部影片最为悲观的一点,不过,显得很真实。《人骨拼图》:很好看,音乐不错,节奏也比较合适,同时那种层层递进的氛围也营造的相当不错,而结局,个人认为也是相当出彩,反正我是没想到,导演还是比观众聪明。《异形大战铁血战士2:安魂曲》:将战场从太空或幽闭的地窖搬到了离我们人类的栖息地最近的地面着实是个不错的创意,不过拍的还是稍欠火候,流于一般丧尸片的格调,在雨中的决战倒是不错,不过总感觉这影片缺点什么。《黑衣女人》:很传统的恐怖片,其实,我也只是冲着这是雷德克里夫的转型之作而去看的,感觉很一般,恐怖片的确不易发挥演员的演技。雷德克里夫目前大致来说还是拜托了《哈利波特》的束缚。《捉迷藏》:一个心理医生,自己却患上了人格分裂,从剧情的发展及营造的气氛来看,很有《闪灵》的感觉,影片的最后,同样也是一个女人带着一个小孩脱离险境。这部片子很容易让人误认为是鬼片,而且同样会使人在影片高潮来临之际感到厌烦,不过,好在结尾处还算处理的不错,而且,看来,那个女孩同样患有精神分裂,后面的,就不敢想了。《后窗》:这恐怕是伪纪录片时代到来之前最具有代入感的电影了,影片在不知不觉间就营造了一种奇妙的氛围,仿佛自己就在现场一般,见证着一场被忽略的凶杀。《德州电锯杀人狂》:不是好恐怖,音乐还不错。情节什么的都太老套了,感觉这样类型的电影难有创新,只不过是一堆经过大量血浆和尖叫修饰的流水线产品。《人食人实录》:又是恶心人的恐怖片,片中的大量杀戮动物的场景都是真的,看的让人心寒。本片果然成功的恶心到了我,我也很后悔看了这样一部电影,虽说野蛮和文明的话题挺具有思考价值,结尾也意味深长,不过,如此极端的拍摄手法还是让我很讨厌。《鬼哭神嚎》:情节上类似于《闪灵》,不过那句“根据真实故事改编”增添了这部电影的可信度,倒是带来了一点惊悚效果,本来挺期待的科诺莫瑞兹看起来并没有多少出彩的地方,这就是一部挺普通的恐怖片,也就及格分吧。《食人鱼3DD》:相当的血腥,当确实是一部很不错的恐怖类型片,片子中的一些情节看起来有一种怪异的喜感和荒诞,不过反倒更加增添了电影的暴力与恶心。《隔离区》:翻拍自西班牙创意丧尸片《死亡录像》,影片的一切都照搬自原作,在情节上无法给人以惊喜感,不过,影片出色的特效以及动感的镜头都渲染了一种极为强烈的绝望感,令人窒息。总的来说,这部电影很好地将原作重新演绎了一番,没有什么创意,不过还是拍的相当好看的。《隔绝》:让人心寒的一部电影,化妆水平应该说是相当出色,随着剧情的发展,人物愈加颓废且可怕的造型让恐怖感无孔不入的摄入。影片中使用了相当多的B级片的元素,例如分尸,3P,爆头,无一不对情节的发展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这不是一部简单的惊悚片,这是我看过的最让人心悸的电影。《活跳尸》:相当老的一部丧尸片,虽然没有食人的场面,不过恐怖效果还是很不错的,与血腥中带点软色情,轻微的喜感。《考死》:气氛营造的不错,结局也的确出乎意料,不过仔细想想倒也在情理之中。结局很悲怆,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僵尸胡安》:跟《僵尸肖恩》比较类似的电影,都是小成本制作,不过还算精致,至少片中大群人类躲避丧尸的镜头还是挺让人印象深刻的,不过,剧情没什么新意是本片最大的败笔,虽说还是比较搞笑的这电影。《致命录影带》:挺刺激的,作为一部恐怖片来说算是及格制作。影片中更多的还是大张旗鼓的血腥,没有《鬼影实录》那种诡异的氛围。《切尔诺贝利日记》:挺普通的一部电影,看预告片时我还以为又是一部伪纪录片,结果证明是又一部中规中矩的恐怖片,及时将变异人与灵异糅合在了一起。《林中小屋》:剧情还不错,需要人去琢磨,就是故事展开的太缓慢,太做作了,缺少情感上的起伏,即使结局很悲凉,又夹杂着恶趣味,不过激起的感情却并不浓烈。《启程Z-108》:看到过的第一部国产丧尸电影。我得承认是预告片将我深深吸引,但看到了完整版才知道这部电影也就一般般。影片中的大部分角色看来都很业余,叙事也很混乱,同时苍白无力,煽情点没有一个在点上,唯一值得肯定的是本片的剪辑,流畅,有代入感,更心里很切合,其他的就没什么可说的了。也就是一部普通的丧尸片,具备cult所具有的一切元素,但是色情又不够彻底,血腥又不够洒脱,本片基本可归为烂片了,看过之后比较后悔。《死亡录像3》:最近看过的最好看的一部丧尸片,有剧情,有角色,且每一样都拿捏得颇有水准。尤其是《圣经》击败丧失这个点子我尤其喜欢。这同时也是一部在幽默与惊悚间达到完美平衡的佳作,让人坐立难安的同时也使人感到些许的温馨,不至于让人太难受。《人肉叉烧包》:很恶心的一部电影,当然其中少不了香港电影中必有的插科打诨,只不过剧情太过于重口味了,完全抵消不了片中血腥镜头带给人的厌恶感。《藏品》:片中的血腥镜头很有创意,但情节还是一如既往的平庸,当然你不能对这样的电影期待太多,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在本片中始终没有出现凶手的真面目,这算是恐怖片大潮流下一个还算固执的讨巧。喜剧类《双宝斗恶魔》:很搞笑,作为观众的我们当然对于剧情一目了然,但看着局中人因为一个个阴差阳错的误会而出现各种离奇的举动,还是忍不住大笑出来。《歇斯底里》:确实很搞笑,影片将一个可以扯得很离奇严肃的话题以淫而不妖的形式展现在观众面前,很有爱。《大魔术师》:很sb,不过,我还是觉得蛮喜欢的,毕竟,这部发生在民国的喜剧的剧情其实已经超越了那个时代及这个时代的束缚,自成一体,意淫有理。《触不可及》:这是一部让人想哭又让人想笑的电影,并不是因为它的主题有多么严肃,而是因为没个人都能从这部电影中找到自己的影子,生活的真实才是最重要的。《超级名模》:很搞笑,而且搞笑的很彻底,很低俗,用尽了各种笑料,显得非常的俗,不过我喜欢,但也别指望我看第二遍。(影片中的插曲也挺不错的)《国产凌凌漆》:显然是周星驰一贯的表演风格,不过,还有一点就是,看过了那么多的中外影片,还是觉得片长短的影片更加具有吸引力。《到也门钓鲑鱼》:真心喜欢这部电影,温暖的对白,温暖的剧情,温暖的色调,那个关于钓鱼的哲学观对于我这个对钓鱼一窍不通的人来说还是有一定启发的,无论怎样,我想这部电影已经把想表达的东西表达完了,无时无刻不在调侃政治,不过也只有以这样轻松的方式才能使他更显得易于接受。《雨中曲》:很轻松的影片,在叙事上和2011年的怀旧默片《艺术家》有点相像。值得一提的是,片中的舞蹈真的很好看,现在的街舞什么的都逊爆了。《特伦鲍姆一家》:只是一部使人愉悦的电影,插曲给到的恰到好处,无处不在的从容的幽默感点缀着这悲催但同时顽强的人生,每个人都能得到点什么,一点哀愁,一点原谅他人的动力,或许,没有人能是十全十美的,但我们能学着发现一些优点,因为,有时候,他人的优点或许是我们自身所欠缺的。《再见了我们的幼儿园》:有一部片名偏长的电影,不过还是蛮好记的。片子很美,这一点无法否认,触及到了大多数人的飙泪点,死亡的主题在最后的唯美中达到了升华,只可惜五个伙伴最终还是没能一起再聚一聚。让我们平静的面对死亡吧。《性爱宝典》:相当有创意的喜剧片,没想这么摆不上台面的事情也能处理的如此高雅又生动。《公主日记》:安妮海瑟薇真漂亮,能把一个前后反差这么大的角色演好还是挺不容易的,反正在同类型的众多电影中,这部电影还是相当不错的,至少有饱满的青春气息,怀旧情结和一个美好的结局。《小姐好白》:是一部很中规中矩的喜剧片,笑料都很普通,对于我这样一个看过无数喜剧片的人来说,这部片子的笑点确实没有多少,不过还是挺有趣的,充满了黑人电影中的那种嘻哈和夸张元素,感觉挺独特的。《我是山姆》:无论是完成一首歌还是一幅画,甚至是整个人生,重要的不是能力,而是爱的能力。《真爱至上》:天真的如此彻底的电影实属罕见,这样单纯的美好也只能在电影中才能看到了,剥去了生命中一切肮脏的,丑恶的东西,生命原来可以这样简单美好,不是我们没有意识到,只是束缚我们的东西太多。多么羡慕那个小男孩,他到了最后终于说出了自己最想说的,对着自己的最爱。而我们这些在现实世界的泥沼中挣扎着的屌丝们,电影中的一切如天堂般遥远,不过,有时候,留有希望也能给人以力量,让我们坚强起来。《春娇与志明》:《志明与春娇》里的那种痞子气延续了下来,不过那些配角的戏份还是减少了许多许多,有点可惜。影片的清新范儿还是很不错的,虽说没第一部好看,还是一部挺不错的电影。《失恋33天》:感觉还不错的小清新,配乐虽然是抄袭的,不过还是感觉挺不错的,关于失恋的部分过于狗血,只能说美好的结局打动了我。爱情与婚姻这样庞大的主题不适合这部电影,轻松就好。《两小无猜》:很难看到这么纯粹的爱情片了,爱不关乎生死,爱,高于生死。结局事实上是很悲剧的,不过影片最后添加的幻想画面冲淡了这一层沉重的外衣,就让爱在地下永生吧。影片虽然只有90分钟长,内容却是极其丰富的,同时,这也是一部典型的法国电影,当然它也同时属于全世界。《勇敢传说》:我不想太过于复杂的分类,所以就偷懒将《勇敢传说》排到了这里。这是一部典型的好莱坞式动画电影,该有的元素全都有,并且做得还比大多数电影都好,就是叙事节奏掌握的不是太好,以致于最后的高潮有点乏味,不过在我看来,这部电影真正的高潮在公主发表演讲时就到来了,那时的我是最为激动地,虽然自己也说不上来是为了什么。《天生一对》:很温馨的一部影片,最令人高兴的是又是一个happy ending,看着看着就忍不住笑了,里面的歌曲也挺好听的。现实生活中很难有这样美好的东西,所幸的是电影让我们的白日梦成真。《疯狂的赛车》:剧情很精彩,让我看到了盖里奇的影子。片中充满了戏谑,巧合,而这也就够了。《泰迪熊》:一部R级喜剧,各种粗口,色情,不过都不过分,总体来说还是很温馨感人的,这部电影中的泰迪熊让我想起了《外星人保罗》中的那个猥琐外星人,看来电影公司专门在制作迎合观众口味的影片,不过看起来观众也挺买账的。《马达加斯加3》:三部曲当中最好看的一部,剧情精彩,人物塑造出色,性格转变也相当的自然纯真,一点也不做作。这除了是一部单纯的动画片,我想很多的人都能得到很多其他的东西。我们一直想回到原点,其实不如抛下过往,向前进发。前路坎坷艰辛又如何,So Be It。《宿醉2》:比起上一步来说平淡了许多,可能是因为已经知道了剧情的发展模式了吧,所以看起来觉得有点无聊。这一部的剧情推进少了很多悬念,有点像是炒上一部的冷饭。当然最为过瘾的还是片尾的照片集锦了,这也是唯一有点噱头的部分。《无敌破坏王》:很典型的美式价值观家庭大团圆喜剧,好莱坞电影制作人们屡试不爽的把戏。即使是一部早就能预支结局的轻松喜剧,还是能让人轻易融入其中,不为什么,只为找到一种久违的慰藉。《好好先生》:挺励志的一部片子,看完能让人产生很多感触,感觉自己的日子过得真是太浑浑噩噩了,就如同行尸走肉一般。当然,我们并不一定要对所有的事情都接受,关键的还是我们自己的想法,但无论如何我们总能积极的面对生活的,无论我们给予生活的答案是什么。剧情类《21克》:影片的叙事手法我很喜欢,影片中的背景音乐让我想到了《通天塔》,这似乎又是一部关于人与人之间缺乏交流所引发的悲剧的电影,不过,相信我,没这么简单,电影很务实,很简洁,结局很有人情味。《总统杀局》:乔治克鲁尼执导的电影,自己甘做配角,很有导演风范。影片拍的倒是中规中矩,不过还是有点意思的。《吾栖之肤》:故事很简单,不过越看越觉得离奇且重口味。《嫌疑犯X的献身》:结局真的是太震撼了,虽然我是在看过书后再看的电影,不过,那种肃然的感觉还在,人性,真是奇妙的东西,难以捉摸。《音乐之声》:很纯净的一部电影,虽然片长很长,但实际上剧情延伸的却不是很长,三个小时的时长,不过转眼间就过完了,里面的音乐实在太美。不过像这样的电影如今已经很难看到了,如此美的电影。《魔术师》:又是一部关于魔术的电影,感觉在剧情上与《致命魔术》有的一拼,结局尤其出彩,不过,我到最后还是不明白那些鬼魂到底是怎么造出来的,事实上,这部电影的价值观与《致命魔术》一样模糊不清,最终,魔术师非常巧妙地惩罚了王储,实际上,他也的确是罪有应得,不够这种高超的杀人手法还是会让人不寒而栗。《蓝宇》:我看的是阉割版,感触不是很深。《神秘河》:与河一点关系也没有,倒是影片开始时的悬疑意味更重,随着剧情的展开,就知道了这注定将是悲剧。戴维的妻子实在是太可悲了,她居然在相处了那么多年后仍然不能了解自己的丈夫。最后的最后,就像是命中注定一般,毫无光彩的收场了。《生死狙击》:一开始看到这片子时,压根儿没想到结局会是这样,虽然男主角最后的挺身而出着实让我们爽了一把,不过,短暂的恢复期后,我们更应该思考的其实是那个黑人提出的无法回避的问题。《小鞋子》:很简单的一部电影,除了最后那场赛跑,整部片子看下来波澜不惊,不过,却感到了一种难得的质朴,这种质朴早已从我们身边流逝,索性光影将它们完好保存。《男孩A》:很小众的文艺片,片中大量使用的静止镜头渲染了一种悲凉的思考氛围,音乐也恰到好处,影片中没有明显的对与错了,有的,只是迷茫。以及,最后那种无路可走的绝望。《活着》:这片子不能用好看来形容,其实,这就是一部记录老百姓喜乐哀愁的很原生态的电影,或许有那么一丝压抑,不过,还是豁达的情绪占据了上风,又能怎么样呢。这就是人生。《爱在黎明破晓时》:这部电影的情节是依靠一大堆对白来推动的,或许很多人不喜欢,我却很欣赏,因为对话确实能使人得到极大的放松,让人在不自不觉间沉沦,走向下一段未知的旅程。一天或许太短,但爱可以永恒。《爱在日落黄昏时》:是发生在《爱在黎明破晓时》9年之后的故事,现实的时间跨度和电影的时间跨度一样,演员,导演也没变,变化的可能只是距离吧,九年前的肆无忌惮,现在收敛了不少,即使这是一部只有台词的爱情电影,但我依然喜欢,我喜欢这种独特的格调,那首《小华尔兹》唱出了每个人最为柔软的内心。即使这部片子中的大部分台词我都不懂,不过,我还是喜欢,毕竟,我们自己,就常常怀着种种奇怪的想法而不被他人所理解,so,whatever。《B+侦探》:这部的结局没有上部《C+侦探》来的耐人寻味,剧情不是太精彩,不过相对于国内其他的同题材的影片,这部电影无论从立意,剧情还是手法上都超出一大截。影片的暗线是陈探的父母,在电影中总是有意无意在铺陈这一条线索,所有,我还是蛮期待下一步的,说起来,如果A+是最好的意思的话,那么下一部就将是这个系列电影的最后一步了,相信所有的真相都会浮出水面。《梦之安魂曲》:如此绝望,相信所有看过本片的人都不会再有吸毒的年头了。这部电影也不仅仅只是关于吸毒,它传递出的是一种广阔的悲剧感,难以言喻的悲剧感,如鲠在喉,令人窒息。《海盗电台》:写给摇滚的情书,还不错,很英国,这部电影也说不上有什么感觉,反正开心就好了。《千年女优》:虽说是动画片,却比其他的所谓情感大戏在平静中显得壮阔无比,这部动画片可以说不仅仅是拍给儿童看的,却也是每个人的情感疗伤剂。《盲流感》:所有的阴暗的情绪在那个从不知道名字的日本男子复明开始得到了彻底的宣泄,这次突如其来的失明反倒让我们人类自己将自己看得更加清楚。《狗镇》:人如其镇,人性的阴暗面看来最终还是胜利了。《换子疑云》:这部电影的格局很大,电影一直笼罩在压抑的氛围里,跟伊斯特伍德的其他电影很相似,音乐一直在渲染隐隐作痛的情绪,到最后很恰当地得到了宣泄,这部电影的剧情可谓精彩之极,跟结尾一样,人们从中得到的是希望。《生活多美好》:如此干净的影片,高兴地一塌糊涂,虽说并不是什么大道理,但感觉确实比那些玄虚的东西真挚感人得多。电影的黄金年代里出现的经典电影,没什么语言能够描述,得到了什么并不重要,作自己就够啦。《饮食男女》:剧情没得话说,很棒,一个个令人玩味的错觉只是相互间猜疑,不信任的直观写照,很难形容这部片子带给了我什么,只是觉得释然了许多,想开了。《生命之树》:主题很宏大,落脚点很低,影片大部分时间就讲的是家庭中的各种琐事,令人焦虑与感触。影片似乎探讨了一下生命的起源与归宿,可惜都是通过宗教联系起来的,显得有点苍白无力,也淡化了主题。说句实话,我没看懂这片子,不过看得出来这片子的结构是很开放的,怎么解读这部影片都不为过。影片的主题是爱,这是唯一毋庸置疑的,也是全人类不变的归宿。《乱世佳人》:影片从头至尾似乎描述的是一个女人的蜕变史,一个不幸却又坚强的女人。影片很庞大,情节很简单,节奏很缓慢。关于爱情,影片是在用极为舒适的笔调在刻画,没什么惊心动魄,有的只有琐碎。《黑鹰坠落》:个人认为是比《拯救大兵瑞恩》更加好看的战争电影,影片的真实感以及富有感染力的悲壮的配乐,都为这个本就传奇的故事加入了更多的感情因素。这是真正属于男人的电影,虽然影片拍的很主旋律,有征兵广告之嫌,不过,还是能让人感到战争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更是精神上的毁灭。《黑暗骑士崛起》:剧情肯定是比不上《黑暗骑士》的,不过就结局来说还是挺让人欣慰的。一个伟大的电影系列以圆满的方式结束了。《甜蜜蜜》:很纯粹的文艺片,直白的不加掩饰,令人庆幸的是影片有个光明的尾巴,绝望了那么久,终于还是引来了幸福。怀旧的情绪弥漫,让人很受用。《分手信》:剧情很简单,音乐还可以,反正就是一部挺普通的片子,看着解闷还行。《独裁者》:恶俗至极的政治戏谑电影,虽说也只不过是接着政治的招牌玩了一下各种喜剧片所能出现的各种桥段。影片是用的最原始的方式使观众发笑,反正看着能乐就行。《桃姐》:最近几年难得一见的这么有人情味的电影,而且是中国电影。电影聚焦于日渐老龄化的中国社会,却以极为艺术且极为理想化的方式来展现,电影避免展现了阴暗的那一面,不过如此完满的结局何尝不是每个人心中的梦想呢。《金色梦乡》:很棒的电影,确实很摇滚。我是看过原著再来看得电影,电影一点也没让我失望,书本中的精髓毫无保留的转移到了电影中。影片的结尾让那种感动升华到了极致。一个人是不能对抗国家意志这台毫无感情的机器的,不过,一群人就行。《情书》:一封永远也没有被发现的情书,两个人明明相爱,却偏偏要在阴阳两隔时才懂得。《尼罗河上的惨案》:推理电影的经典之作,剧情挺惨的。阿加莎克里斯蒂真是个天才。《蒂凡尼的早餐》:典型的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影片,柔和,色调明快鲜明,又带有淡淡的朦胧。影片结尾的钢琴伴奏很到位,烘托了那种救赎命运的氛围。影片在一种模糊了道德观的气氛中结束了。世上本就没有绝对的对与错。《火柴人》:很具有讽刺意义的电影。不过我宁选择看到这冷酷背后的温馨。带给人温暖的永远只能是家人,能被无原则原谅的永远是我们最爱的那些人。《白夜行》:平静的外表下是满目疮痍的内心,忍受着巨大的痛苦活下去,还是带着永远也无法也不能说出的秘密而悲壮的死去,两种人,给出了两种选择,没有对错,留下的只有伤痕。《老妇杀手》:中规中矩的一部老派电影,不是太黑色,也不是太搞笑,看似普通的电影,不过你绝对不会觉得这部电影很平庸。《控方证人》:太经典了,在结局之前,我还以为只是一部普通的法庭片,看过结局,你就没法平静下来了,虽然之前的基调一直很轻松。《魔鬼代言人》:中间的情节太过冗长了一点,不过结局还是相当不错的,唉,人类真是脆弱的生物。就算有过一次机会还是一样掉入同样的陷阱。《秒速5厘米》:让人深深地被感动了,不知道为什么,即使它只是一部动画片,但我依然止不住想落泪。没有结果的爱情,我也不知道被打动的是什么,我没有相似的经历,不过我想,在某些事情上,人类的感觉都是相通的。雪,是片子中绕不开的意象。易碎又缓慢的雪花的碎片,早晚要被时光绞碎,人啊,总得面对现实。有些事情不是光说出口就能解决的,即使有了那句“我喜欢你”,或许以后的生活反而会更加沉重,与其不顾一切,不留退路的坦白,不如云淡风轻,顺其自然的让它过去。就像片子的结尾一样,获得前进的勇气。勇敢的迈出下一步吧。另外,还是不要幻想着从小一起长起来的青梅竹马能陪着自己一起走到最后,毕竟,影响爱情的因素有很多,仅仅一段通讯的真空就能让一段本该稳固的关系淡漠,更何况,生活在一个极端现实社会的我们,还得面对权力与金钱的差距的冲击,因为小时候的爱只是依赖,而长大后的爱是责任。当然这部片子显得相当的古典,现在的人们可以通过各种方式随时保持联系,似乎那种人情的冷漠永远不会发生,不过,这种距离的无间隙也可以毁掉一种美感,具体是怎样的美感,我也说不上来,我不知道,但总有人知道。面对屏幕打下这么多的文字,耳机里面放着片尾曲,后悔着看了这部电影后让自己无法自拔。《公民凯恩》:终于知道这部电影为什么那么出名了。那句萦绕全片的“rosebud”在最后揭晓谜底的一刹那,带给人无尽的伤感。一个人,纵使拥有了一切,但最终还是会对自己身上唯一缺少的爱所牵绊。无论怎么做都无法付出全部,你也就无法收获太多。以为自己在俯视天下的人,往往在画地为牢。《乌云背后的幸福线》:生活的真谛往往就在转身之间,不要因为失去太阳而失去整片星空,珍惜身边的一切,精益求精,here we go,come on ,man。感谢迈克尔贝,为我们奉献了这样一部治愈系的励志好电影。结尾的耳语让人释怀,没有什么比懂得放下,勇敢向前更加可贵的了。我超爱这部电影,超爱詹妮弗劳伦斯,超爱这部影片无时无刻不在的幽默感。《逃离德黑兰》:相当的主旋律的一部片子,不过拍的还是相当的过瘾的,本来就很有波折的剧情被电影本身渲染的更加惊心动魄,最后的逃亡戏尤其出彩。我在网上看过美国人质被斩首的血腥视频,知道中东人对于美国人的仇恨程度。凌冽的感觉当他们在德黑兰街头漫步时就体现的相当好了,那个用起重机吊死的人尤其让人不寒而栗。不过片中的适时地笑料调剂了紧张的气氛,而最终的美好结局也是颇让人欣慰。《风雨哈佛路》:把所有抛在脑后,试一试会有什么发生,再努力一点又会怎样。任何东西都可以阻挡我们,但他们同时也能激励我们前进。《JSA共同警备区》:内容很沉重,毕竟朝韩边境的领土争端一直无法平息。结局让人扼腕,最后的照片让人心疼,本就是流着同样血液的人,缘何要如此自相残杀。《壁花少年》:很有个性的一部独立电影,夹杂着很多人青春时期的迷惘,期待与青涩的回忆,虽然其中的人物关系光怪陆离,充满诡异的纠葛,但也同时饱含深情,令人动容。生活是靠自己去争取的。《黑暗扫描仪》:最接近现实的一部科幻片,最接近真人电影的一部科幻电影,主角陷入了一个永恒的圈套,尽管这是解救大多数人的最好的办法。《因父之名》:包裹着坚硬法律外衣的柔情家庭片,所有的爱与恨都会随着失去时的幻灭感所消失,伴着勇气我走了下去。《熔炉》:我们一路奋斗,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们自己。这个世界上终归有太多的黑暗难以得到清除,我们能做的,或许只是为这个黑暗的世界带去一个光明的角落,供养温暖。《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节奏异常缓慢的电影,长达4个小时,几乎是用全方位的全景镜头将校园间的暴力与情感渲染的淋漓尽致。角色的心理一直处在一种不稳定当中,最后的爆发只是一种最后到达临界点时的自然反应。对于这样的影片不好说太多,只能说导演太牛了,他在这部影片中清晰地展现了自己对于内心的迷惘。《魂断蓝桥》:剧情很简单,任务很简单,如此简单的电影,如今已经很难再见到了。总感觉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电影有一种独特的魅力,简单的让人感伤这世界的过于复杂。《被解救的姜戈》:不知为何,血浆四溅只有在昆汀塔伦蒂洛的电影中才会具有复仇的快感,具有暴力美学的一切特质。本片又是一部关于复仇的电影,主题是相当的纯粹,配合着昆汀最为原生态的电影语言,让人感到无比畅快。《人鬼情未了》:剧情挺简单的,个人认为过于无聊了一点。影片中对于鬼的设定很不可思议,很不科学,但还能说什么呢,就把这部电影当做一个童话吧,因为我们的生活中缺少这个。《枪火》:典型的黑帮片,一股子浓烈的江湖义气,非常的阴暗,不过也正因为这样的阴暗,本片才显得尤为真实。本片选取了几个重要场景来粗略展现了黑帮间的恩怨情仇,说实话看得挺压抑的,没有《无间道》的那种剧情快感,不过气氛挺压抑的,即使没什么剧情。不过结尾还算光明,结尾的配乐也挺搞怪的,有一种戏谑感。《洛城机密》:剧情相当的不错,层层推进,一气呵成。破案的过程让人如同身在现场般真实,尤其是最后的旅馆决战之夜,射击场面刺激无比,主角艾斯利最后的枪决腹黑警长尤其让人振奋,透出了黑暗中的最亮的一丝光芒。记录类《迁徙的鸟》:视角变换很快,感到生命的浩瀚,自然的多姿,从没想到平凡的鸟确是这世界上最伟大的旅行家,我们人类的某些自以为有格调,独立,叛逆,与众不同的行为,起源不过是我们身边被我们当做宠物来看待的鸟儿,事实上,我们人类一生也可能无法经历鸟们一个冬天所经历的长度,当再一次看到自由飞翔的鸟儿,我想,行走在陆地上蹒跚前行的我们,或许应该会会意的朝他们一笑,追寻各自的方向。《极限》:挺让人震撼的,人类与自然少有的和谐时刻,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