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510种说法表达你的无所谓
10种说法表达你的无所谓
1. Nothing to say.
没什么好说的。
2. So what?
那又怎么样?
3. Big deal.
有什么了不起!
4. Forget it. / Whatever.
管他呢。
5. As you wish. / If you want.
随你吧。
6. Suit yourself. / Do as you please.
随你的便。
7. It’s up to you!
听你的。
8. I don’t care.
无所谓。
9. Anything will do.
怎么都行。
10. Do whatever you want.
随你做啥都行。
1. I think you lack in the power of decision. Once you make your decision, don't be overtaken by misgivings and fear. Just go full steam ahead! 你太优柔寡断了。一旦做了决定,就不要瞻前顾后,畏首畏尾,放手去干吧!
2. A President either is constantly on top of events or, if he hesitates, events will soon be on top of him.
一位总统要么经常地驾驭各种事件,要么因为犹豫不决而为事件所驾驭。
3. Irresolute persons make poor victors.
优柔寡断的人很难成为胜利者。
4. He's too indecisive to make a good leader.
他优柔寡断,当不了好领导.
5. The lack of opportunity is ever the excuse of a weak, vacillating mind. 意志脆弱优柔寡断的人,总是以缺乏机会作为借口。
6. Tom is so infirm of purpose that it is useless to ask him for advice. 汤姆这人优柔寡断,向他征求意见是徒劳无益的。
7. I'm in two minds about which dress to wear for the party. 我还没有决定穿哪套衣服去参加聚会。
8. Nothing irritates the regular customers and bar staff more than a gang of strangers blocking all access to the bar while they chat and dither about what to order.
酒吧常客和酒保最腻味的就是一大伙人堵在吧台边,一边聊着一边又犹豫不知喝什么酒好。
9. After much wavering, he finally gave his permission.
犹豫了半天,他最后还是同意了。
10. Quit being wishy-washy and make a decision.
别优柔寡断了,做个决定吧!
★当别人在你旁边罗嗦个没完,你烦透了,说“You are so boring “。(你真烦!)。“Shut up !”(闭嘴!)自然没错,可人家受得了吗?不如来一句“Oh, come on .Give me a break !” (帮帮忙,让我歇歇吧!)这多地道、多幽默。
★要想说人“气色好”。“You look fine !”当然不错,可如果你说”You’re in the pink !”就妙得多了,实际上,在英语口语中,表示颜色的词用起来非常形象生动。
★“他精力充沛”美国人说:“He is bouncy.”而不说“He is energetic ”,牢记一些日常对话中的活句式是你一把必备的钥匙。
★如:久仰,“I get mind of you “。比”I heard a lot about you.”轻松得多。
★代问他人好当然能用”Please remember me to your sister .” 或”Please give my best wishes to your father ”不过,若是很好的朋友,何不说,“Please give my love to Jim。”
★在中国可不能随便说“我想你”,然而,当和西方人分手时说“I will miss you .”要比说“Good-bye”或“See you soon”有趣得多,不妨一试。
★有人开会迟到了,你若对他说 “You are late .”,听起来象是废话,若说“Did you get lost ?”,则更能让他歉然,可别说成“Get lost!”那可是让人滚蛋的意思。
★别人征求你的意见,问能否开窗户等,你要说“You can do that .”就有点土了,用“Why not?”可能会好些。问“现在几点了?”用一句“Do you have the time? ”实际上,问他人的姓名,地址都可以这么用:“May I have you name?“要比”What’s your name ? ”礼貌得多,不过警察例外
★别人问你不愿公开的问题,切勿用“It’s my secret ,don’t ask such a personal question .”回答,一来显得你没有个性,二来也让对方尴尬。你可以说“I would rather not say .”(还是别说了吧!)。
★有时候,你想说什么,可说是想不起来,你可以说“Well „”“Let me see”“Just a moment ”或“It’s on the tip of my tongue.”等,想比之下,最后一个句型是最地道的。
★交谈时,你可能会转换话题,不要只说“by the way ”,实际上,“To change the subject”“Before I forget”“While I remember”“Mind you ”都是既地道有受欢迎的表达。
★遇到你不懂的问题时可别不懂装懂,“I know”可能是中国人用得最多,而美国人最不能接受的一句话。当一美国教授向你解释某个问题时,你如果连说两遍“I know”可能是中国人用得最多,而美国人最不能接受的一句话。
当一美国教授向你解释某个问题时,你如果连说两遍“I know”,我敢保证,他不会再跟你说什么了。用“I got it ”就顺耳得多,要是不懂就说“I’m not clear about it .”不过如果你会说“It’s past my understanding”或“It’s beyond me .”你的教授定会惊讶不已的
1. That'll be the day.
那绝不可能/哪有这样的事!
这句话表示的意思类似于“That's impossible!”或者“It can't be true!”,说话人在说这句话时表达的是一种强烈的否定。
2. How about that!
那可太好了,太棒了!/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很多人理解这句话的意思就是“what do you think of it?(你觉得怎么样?)”。其实,“how about it”的意思才是“你觉得怎么样”。当你听到一些令人难以置信或难以理解的事时你就可以说“Wow, how about that”,翻译过来就是“竟然会有这种事!”或“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当然,这句话也可以在肯定对方的建议或事情时使用,表示“那可太好了,太棒了”。
3. What a day!
多......的一天啊!
这句话在不同的情境下含义不同。比如你在单位折腾了一天,累得要死,回家把自己往床上一扔,然后意味深长的说what a day! 意思就是“这一天把我累的!”。再有,如果你早上摔了一跤,中午吃饭时又丢了钱包。总之,倒霉的事都赶到一天了,你也可以用这句话来表示“What a day! Just my luck!”(今
天真倒霉!就这命了!)还有,如果你向女朋友求婚成功,晚上回家前又捡了一个iPhone4,你也可以说“What a day!”(今天真是太走运了!)。这句话还可以改成what a night!/What a weekend!/What a man!等等。
4. What's your story, morning glory?
瞧你高兴的,有什么好事啊?
先说一下,morning glory就是“牵牛花”。如果你看一个熟人从远处走来,一脸的笑容,你就可以说这句话,翻译过来就是“这是有什么好事啊,看你高兴的!”说话的感觉是轻松幽默的。
5. If I tell you, I'd have to kill you.
就不告诉你。
这句话通常是在一种轻松的环境下,你不愿意回答对方问题而说的话,字面意思很容易懂,翻译成汉语的感觉就是“嘿嘿,我就不告诉你!”
6. I need it like a hole in my head.
我根本就不需要这个。
这句话表面上没有否定词,表达得确是实强烈的否定含义。
7. He is a real go-better.
他的确是个能成事的人。
这句话里go-better是个关键词,表示越来越好。英语里表达“成功”就是get there,所以口语里说“now we are getting somewhere”表达的意思就是“看来我们的谈话(努力,尝试等等)有了进展。”鼓励别人时也可以说You are going places.(你会成功的。)
8. That's all there's to it.
事情大概就是这样。
它表达的就是“事情大概就是这样”。其实类似这样的句子很多,单词都是小学生都认识,可是真正能恰到好处的用出来的人却寥寥无几。比如:I don’t know what came over me.(我不知道自己哪根筋不对。)等等。
9. She doesn't like this a little.
这句话应该翻译成“她可不仅是喜欢而已”。英语中有很多有否定词但含义却截然不同的表达。比如I'm not a little cold.(我很冷)、It is a good father
that knows his son.(再好的父亲也未必了解自己的孩子)、No wisdom like silence.(智者寡言)、That's the last thing I want to do.(我最不愿意做那件事)等等。
10. Nice guys finish last.
好人不得志啊!
你有没有发现,生活中总是有一群人,人品差不说,长相也属于“龙飞凤舞”型。可是人家的女朋友就是比你的漂亮;还有就是平时花钱大手大脚,可是一买彩票就中大奖,这种“狗屎运”的人比比皆是。而自己呢,努力了,拼搏了,奋斗了,结果总是不如人意。这种情况就可以用这句“nice guys finish last”来形容了,这句话中有点“好人不得志”或“好人难做”的味道。
Let's go window-shopping! 我们去逛街吧!
B: Let's go to Onshow Store.
我们去商场。
货比三家绝对有必要。
Shopping around is really a must.
Do shop around before making up your mind.
家里茶叶和咖啡不多了吧?
Are we short of tea and coffee?
The next item on the list should be some toilet tissue. 我们需要买一些卫生纸。
1、 Is that so?真是那样吗?
2、Don't play games with me!别跟我耍花招!
3、don't know for sure.我不确切知道。
4、I'm not going to kid you.我不是跟你开玩笑的。
5、That's something. 太好了,太棒了 。
6、Brilliant idea! 这主意真棒!
7、Congratulations.恭喜你,祝贺你。
8、Thanks anyway.无论如何我还是得谢谢你。
9、It's a deal.一言为定。
10、Mind you!请注意!听着!
11、You can count on it.你尽管相信好了,尽管放心。
12、I never liked it anyway.我一直不太喜欢这东西。 13、That depends.看情况再说。
14、Do you really mean it? 此话当真?
15、You are a great help.你帮了大忙 。
16、I couldn't be more sure. 我再也肯定不过。
17、I am behind you.我支持你。
18、I'm broke.我身无分文。
19、After you.你先请。
20、I just couldn't help it.我就是忍不住。
21、Don't take it to heart. 别往心里去,
22、We'd better be off.我们该走了
23、Let's face it. 面对现实吧
24、Let's get started.咱们开始干吧
25、I'm really dead. 我真要累死了
26、I've done my best. 我已尽力了
27、I couldn't care less.我不在乎
28、I couldn't agree more我完全同意
29、I couldn't please you more 我尽量使你高兴
30、No bones about it. 真实的,诚恳的
31、take it on me!这是我的,请用吧
32、You never know. 天晓得
33、You may say that again.我同意
34、If you insist.恭敬不如从命
35、You can count on me.
36、I wish I could.我不行
37、I mean it.我是认真的
38、I am not kidding.
39、That's really sth. 真了不起
40、I'll be back.我会回来的